小禽兽总被占用

在写了在写了

大小姐的穷书生

千金大小姐在街边捡了个穷书生。

大小姐想了想那些年看的话本。

拖着书生来了初遇的地方。

酝酿了一下。

“小姐我那日打马自此过。”

“没遇见一件合了咱心意的物事。”

“唯独你个穷书生,倒是有几分意思。”

“怎么样,穷书生,你要不要从了小姐我?”

千金大小姐等了半天,没瞅见他点头。

有点儿不高兴了。

“我知道你们这些酸儒,素来喜欢那些个高山流水。”

“虽然小姐我不懂欣赏,但我能疼爱你啊。”

“你要弹琴,我就卧在你对面听,给你叫彩。”

“你要画画,我便持花弄柳,你画我就是。”

“你要吟诗作对,这我不行,但我能找人誊写下来,裱在墙上,每每看到,我便想起你,这样我也欢喜。”

“穷书生,成,还是不成?”

穷书生满腹的经纶,却说不出简单的两个字。

他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“大小姐,疼爱这等事,你身娇体弱的,还是我来便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