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禽兽总被占用

在写了在写了

战争pa(4)


    艾玛看到奈布的一瞬间,笑容立刻收了起来,整个人从脚指头到头发梢都充满了戒备。

    “嘿,艾玛,怎么了?”艾米丽不明所以,一如往常的笑着摸摸女孩的头发。

    艾玛警惕的看着奈布,把身体挪到距离艾米丽更近也离奈布更远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艾米丽小姐,那个人是谁?”

    艾米丽这才意识到,自己还没有向孩子们介绍奈布的身份。

    “这位先生是奈布·萨贝达,是我的新助手,他以后每周日会和我一起在伊丽莎白义诊。”艾米丽想了想萨贝达的年纪,“你们可以叫他萨贝达哥哥。”

    “奈布·萨贝达!”艾玛大声喊着,“我的家不欢迎你!”

    “艾玛?”远远听到艾玛喊声的克利切走过来,“这样说太失礼了,萨贝达先生是来帮助伊丽莎白的孩子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克利切先生!你怎么也帮着这个外来人说话!”

    克利切伸手弹了弹艾玛的脑袋瓜,“我说过什么来着,艾玛的年纪最大,应该给孤儿院的其他孩子做一个好榜样。”

    艾玛恨恨的看向奈布。

    “小艾玛,连皮尔森先生都这么说了,是不是该叫我一声萨贝达哥哥?”

    艾玛很想出口反驳,但是艾米丽小姐怀里的特蕾西已经敏感的意识到当下气氛的不友好,眼泪已经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了,她想着克利切先生说的话。

    好吧,只是作为伊丽莎白最年长的孩子,她想。

    “萨——贝——达——哥——哥——”

    萨贝达弯了弯嘴角,但是笑意并没有到达眼底。

    艾米丽看在眼里,她想,至少他的面部表情并没有显示出他对这个环境的厌恶,只是还有一点小事情需要处理一下。

    她拍了拍怀里特蕾西的后背,安抚怀里这个噙着眼泪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“萨贝达先生,请跟我来。” 

    背后克利切还在教训着艾玛,他无视从身后而来的那一双火辣辣的目光,安静的跟在艾米丽的身后。特蕾西趴在艾米丽的后背上,好奇的看着这个从未见过的陌生男人。

    他抬头,正对上那一双黑黝黝的眼睛,眉头紧紧的向着中心聚拢。

    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多半对大人的情绪感知十分敏感,只是这一眼,特蕾西好不容易憋回去眼泪唰的一下决了堤,茫然的艾米丽慌张的哄着怀里的孩子。

    奈布思考了一秒钟,转过了头,假装无事发生。

    “萨贝达先生,你和艾玛那孩子有什么过节吗?”

    “大概有吧。”

    “大概?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有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孩子平时和人相处很好,我还是很少看见她这么防备一个人呢。我是有点好奇,您到底怎么惹到她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和她爸爸有关的事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看样子是了。那孩子总是对于和她父亲有关的事格外敏感。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艾玛父母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多少听说过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,这孩子在这条街也算半个名人了,都是她家里的事害的,明明只是个孩子,却不得不承受来自成人世界的异样眼光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自从她的母亲跟着她父亲工厂的律师私……走了之后,她的父亲就此一蹶不振,整日酗酒,有的时候喝多了意识混乱了,就打那孩子。艾玛也乖,知道她父亲不是故意的,不但不怨怪,还经常帮着她父亲,才八岁大的孩子,就整日在街头巷尾捡些垃圾,做些帮工,减轻家里的负担。”

    听到酗酒,奈布下意识的握了握手掌。

    自己也酗酒,那天,她也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了吧。

    艾米丽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继续哄着怀里的特蕾西,思绪回溯到过去那段对艾玛来说可能是最黑暗的时光。

    “但是孩子单纯,大人就没那么单纯了。有些人看到艾玛身上的伤,那些整日里闲的没事干的人心思就开始活络起来了,各种流言蜚语都传了起来,说那孩子恐怕不是亲生的,那孩子不管走到哪里,都会被异样的眼光打量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她被丢在伊丽莎白门口,那些人就觉得自己找到了证据一样,那些传言的内容越来越过分,甚至有些人直接指着那孩子的鼻子骂‘婊子娘生的小婊子’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她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大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可恶,轻而易举的就可以毁掉一个孩子的人生。”

    奈布敛眉,那双黑色的眼睛又一次闯入他的脑海,和印象里的艾玛的眼睛慢慢重合。

    “抱歉,我忘记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,你继续说吧。”握紧的拳头缓缓放松,他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“嗯。后来的事情应该你可能不清楚,毕竟那个时候你刚从战场上回来,恐怕也没注意到,但是对这条小小的街道来说,已经是足够大的新闻了。”

    “她失踪两年的父亲回来了,但是带来的却不是好消息。他自焚了,就在她家的工厂里。”

    “所有人都知道这条新闻,那些谩骂着的,嘲讽着的,突然就又换了一副慈悲面孔,用比那些轻贱的目光还要狠毒数倍的怜悯,在那孩子面前说‘真可怜的孩子啊,母亲跟着别人跑了,父亲还自杀了’。”

    她的表情逐渐变得狰狞,连声调都不由得提高,吓得特蕾西眼泪又开始往下掉。但是这次艾米丽没有继续安抚她,只是用着更加尖锐的声音表达着她的愤怒。

    “那些该死的魔鬼!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